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电商智慧助农 助力乡村振兴——经管学院商管系党支部与椴木沟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2022-08-20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助推专业发展的优势和作用,经济管理学院商务管理系党支部与我校魏玉辉同志担任第一书记的门头沟区椴木沟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和“电商智慧助农”活动,以椴木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工作对象,发挥电商专业资源和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在学校领导和经管学院党总支的指导和统筹安排下,继7月9日赴椴木沟村调研之后,商管系党支部与椴木沟村党支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协商,并根据椴木沟村的实际和需求,结合本支部的专业特点,确定了“电商智慧助农”的服务内容。



8月16日上午,双方召开了项目启动会,确定了师生帮助椴木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建设宣传网站、淘宝或拼多多网店、微信公众平台、抖音(或小红书、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帐号,宣传椴木沟村旅游经济,销售特色农产品等合作内容,并从产业发展、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维度为该村发展提出了建议措施。

今后,商管系党支部将全力以赴,组织和调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骨干教师及专业社团学生参与到红色1+1共建项目中来,全力推进助农服务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