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财经系党支部开展“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

2022-06-27

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财经系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分两个阶段先后于2022年6月10日和24日进行了集体理论学习和教风学风大讨论。

第一阶段主要内容为: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中共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同时继续学习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第二阶段主要内容为“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在第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按照学院党委开展“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要求,重点围绕与教师职责范围内相关的讨论问题深入开展了研讨。

20220524-财经系党支部推进三全育人大讨论1.jpg

在讨论中,老师们先就好的教风标准进行了研讨,然后在取得共识的基础上分别就目前各自在教学及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老师们充分肯定了本学期直播教学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对职能管理部门以管理促教风的作用也给予了肯定。讨论过程中,大家对网课教学中学习通的活动设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作业的数量与质量问题进行了沟通,并就作业的开放性和创新性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在大讨论中,纪检支部的张世荣副主任和李璐桐老师也结合各自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20220524-财经系党支部推进三全育人大讨论2.jpg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戚瑞双结合我院教风中出现的八个方面的现象引导大家进行了反思,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后续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财经系党支部本月两个阶段的理论学习及大讨论至此圆满结束,通过学习与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收获了经验,开拓了思路,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的实践中,为学校建高升本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