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开展“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

2022-06-27

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充分发挥行政管理人员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作用,6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全体职工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了“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

会上,大家结合之前学习的《新职业教育法》和“京十条”,认真分析领会学校《关于开展“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按照本学院制定的实施方案开展深入全面的“大讨论”,深刻体会到教风学风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人才培养质量的保证,是提升社会认可度的关键。

参会老师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现状和自身的岗位特点,就如何提升课堂吸引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如何更好发挥行政职能部门作用,什么是好的教风学风标准,学校、学院存在的、教风学风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对学生的严格要求是教师对教育事业的责任,既是对学生成长成才的负责,更是一种爱的表现。所谓“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加强老师以身作则、躬亲示范的重要性,更要承担起教育的责任,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的教书匠,而是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同时,大家着重分析了自身和部门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探讨可行的改进措施。

最后,综合教学党支部书记霍苒在总结中表示,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责任意识,坚持教育引导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开展全员育人,体现德育为先,要把本次大讨论形成的改进措施进一步细化落实,同心协力,为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