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国际金融 >> 正文

国际金融(北京邮政订单班)专业介绍

2021-04-14

  国际金融(北京邮政订单班)专业为北京邮政“订单式”培养,采用校企合作培养,定向就业模式,为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分公司培养面向金融服务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后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国企正式员工,就业方向为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各区县分公司邮政网点邮政储蓄柜员,六险二金,毕业就业无缝对接;毕业3-10年,优秀毕业生可走上支行行长、业务部门负责人等管理岗位。

  国际金融(北京邮政订单班)专业作为国家示范校重点专业,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教师既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教学水平,又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近5年来专业师生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

  国际金融(北京邮政订单班)专业拥有先进的教学环境和丰富的教学资源,金融实训室由银行实训室、证券实训室、保险实训室,金融综合实训室共同组成校内“营业厅”,为学生提供了高度仿真金融企业环境;国际金融(北京邮政订单班)专业与北京邮政、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平安集团等30余家金融企业共建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工作环境,锻炼职业技能!

  国际金融(北京邮政订单班)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北京邮政“订单式”培养,采用校企合作培养,定向就业模式,为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分公司培养面向金融服务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

  主要课程:

  商业银行综合柜员业务、个人理财规划、国际金融实务、证券投资业务、互联网金融、邮政柜面业务、邮政营业业务。

  校内实训基地:

  金融实训室由银行实训室、证券实训室、保险实训室,金融综合实训室共同组成校内“营业厅”,高度仿真金融企业经营环境,可满足国际金融(北京邮政订单班)专业近200名学生的“生产性”实训。

  校外实训基地:

  国际金融(北京邮政订单班)专业与北京邮政、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平安集团等30余家金融企业建立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工作环境,使学生能够在真实的工作环境和岗位上进行职业能力训练。

  师资队伍:

  国际金融(北京邮政订单班)专业专兼职教师15人,专职教师7人,企业兼职教师8人,是一支符合高职教育要求的“双师型”、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教师既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教学水平,又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专业特色: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唯一合作订单培养的院校,国际金融(北京邮政订单班)专业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唯一合作的专业,学生毕业即成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的正式员工;国际金融(北京邮政订单班)专业作为国家示范校重点专业,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先进的教学环境和实验实训条件、丰富的教学资源。

  职业证书:

  邮政储汇业务员(初级)、邮政营业员(初级)。

  就业方向:

  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各区县分公司邮政网点邮政储蓄柜员和邮政营业员岗位。

  优秀毕业生:

  鹿宇,现工作单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朝阳区分公司东坝中路营业所,岗位:营业主管;待遇:5000元-7000元不等。

  鲁煜,现工作单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朝阳区分公司三元里支行,岗位:理财经理,福利待遇:8000元左右(与业绩挂钩)。

  张天浩,现工作单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昌平区分公司兆丰家园邮储支行,岗位:支行长;10000元左右(与业绩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