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国际金融 >> 正文

财经系国庆假期前全系大会

2020-09-30

  9月28日财经系利用休息时间,开了一次严肃的全系大会,传达了胡庆平书记及张颢书记对近期工作的总结及要求。

  首先表扬了金融教师参加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拼搏精神,会计教师参与杂多培训的勇于挑战勇于奉献的精神。

  第二,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教师课堂管理、双高、党风廉政的教育。

  目前我校的总体形势:十四五学校规划,以及双高第一期验收,职业本科的落实。

  第三,党管干部,全员聘任。要求党员要懂业务,抓团建,工作不养闲人,团队不养懒人。全员聘任会比较严格,会考虑工作态度,团队贡献能力。同时能力可以培养,但是态度必须正确;征服畏惧,多奉献,少抱怨,工作中平和对待遇到的问题;年轻的老师应该考虑自身发展,使自己在团队中“值钱”;态度端正,才能有职业高度。

  第四,支部要抓学习,落到实处。目前存在表态足,不干活;主题党日不限制学习形式不注重形式, 10月9号周五开展经管全院开展课程思政评比活动。

  第五,北京对高校的疫情防控为一级防控,教师及学生应该做到非必要不离京,开学后教师提交行程码和健康码。

  会上,大家表态,做好防疫,十一均不出京;站好讲台,建设好经管,财经系全体老师争做主人,拼搏在路上;找好专业定位,奋力建设,在双高建设中找准自己专业的发力点;建好专业,冲击职业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