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机关各党支部掀起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二)

2022-07-14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6月30日顺利闭幕,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机关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连日来,机关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政治理论学习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持续奋斗,勇毅前行,做学校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书馆党支部:图书馆教职工集体学习了蔡奇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大家认为报告内容简明扼要、鼓舞人心,让人感觉到新画卷的壮美、新征程的壮观、真情怀的坦荡、好作风的纯粹。报告在“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提到要“建设书香京城”,图书馆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门,作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要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首都文化建设贡献力量,已经在开发区建立了八家分馆和八家“市民休闲书屋”,大家很庆幸能够参与到首都文化建设中。未来,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爱岗敬业,为学校和首都的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夏燕: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梳理了过去五年首都发展奋斗的经验启示,并确定了北京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开启了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是开发区唯一一所市属高校,始终坚持立足开发区、服务开发区的办学宗旨,并长期致力于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教育是温暖和点燃”,作为学校一员,我会继续和全校师生一起,“求实 创新 厚德 重艺”,以实践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以文化人 以艺载道”,秉承德为先、艺为本,坚持“做有温度的教育”,在助推学校和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贡献绵薄之力。

科技处党支部侯翊: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提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为首都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奋斗方向。大会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立意深远。我作为一名首都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和共产党员,工作生活都在北京,过去五年亲身经历了北京的高质量发展,享受到了发展的红利,有幸参与北京高等职业教育和学校“建高升本”的发展,并在这一大发展趋势的引领下发挥了自己的一点光、一点热,自身也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未来五年自己要依托本岗位工作,以服务学校科研管理工作为抓手,提升业务水平,时刻保持高昂的工作斗志,主动担当作为,将本职工作充分融入新时代首都和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之中,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高质量的职业本科、为首都北京科技和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张英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情怀远大,坚定了首都人民的信心与决心,激发了人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首都的变化,五年的艰辛与辉煌,用实际行动见证了北京的发展,见证了北京城市的深刻转型,尤其是抗疫过程中,大家的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刻下了一段又一段感人的故事,北京的天更蓝了,人更可爱了,幸福指数更高了。首都发展的“方向标”已经锁定,“路线图”已经规划好,“任务卡”已经下达,我们唯有坚定不移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勇于担当变革,不负时代使命,铿锵有力地走下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资产处党支部梁时光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们走过的岁月征程,一系列成果的取得反映出我们的城市在发生深刻转型,城市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城市环境治理成效显著,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在全面加强,我们的生活质量在稳步提高。未来的新征程中,我们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作为首都高校中的一名教师党员,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为首都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信息中心党支部吴方:作为一名首都高校的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亲历、见证了过去几年首都职业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以及所取得的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就。未来五年首都职业教育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很多新命题都与我们学院的发展方向高度相关,广大师生将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以脚踏实地之精神,在学习、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奋发有为,主动服务和融入首都新发展格局,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出新贡献。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为首都经济和社会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保卫工会党支部王志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我感受到了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目标举措,站在新的时间节点,这是一次历史回眸,也是一次对未来的规划,事关首都北京发展大计,更关乎每位普通市民切身利益,意义非凡。作为一名首都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和共产党员,我倍感精神振奋、深感使命重大。要坚持学习、认真领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并将所学所想深入到实践中验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每项工作都务实求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开启首都发展新征程。在未来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学校“建高升本”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