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机关各党支部掀起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一)

2022-07-14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6月30日顺利闭幕,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机关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连日来,机关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政治理论学习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持续奋斗,勇毅前行,做学校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质量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教职工一致认为本次党代会是在首都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划定了新路线,发出了新的动员令,意义重大。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我校申办职业本科、推进“双高”“特高”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抓紧机遇、主动作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发挥好经开区内唯一高校的优势,开展与经开区的全面战略合作,深化产城教融合、区校企协同、育研训结合,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开发区内办高职”的全国示范样板,全力推进“建高升本”,为首都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处党支部韩华: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我深刻感受到,过去的五年,首都北京经历的要事多、大事多、难事多,市委市政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一组组亮眼的数据绘出了一副新画卷、展示了一段新征程、呈现了一批新亮点、构建了一种新格局、袒露了一种真情怀、淬炼了一种好作风。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举旗定向绘就了蓝图,令人鼓舞,激人奋进。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对北京市职业教育的快速、高质量发展深有感触,深刻领会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深刻体会到了“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意义。教育者先受教育,教师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良好的师德师范教育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的开展。

教务处党支部杨薇: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强,突出新时代首都发展、突出人民立场、突出首善标准、突出党的建设,充分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和务实性,是今后五年指导首都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今年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申办职业本科,推进“双高”“特高”“提质培优”建设,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作为新时代高职院校的一名普通党员,我会在思想上更加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工作上要乘着职教事业蓬勃发展的春风,在学校“建高升本”的攻坚期,找准自己工作的落脚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学校的“建高升本”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建工作处巡察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何腾蛟:蔡奇同志作的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作为一名职业学院的教职工,深刻体会到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同时也深刻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如何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首都的建设发展培育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需要深刻思考与回答的问题。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示范效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人才培养,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宋媛媛: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回顾了过去北京奋发有为、砥砺奋进的五年,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一是要“学深”,继续全面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争取做到深学细悟,学懂弄通,融会贯通。二是要“谋新”,继续立足“五育并举”的新资助发展模式,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宣传渠道,将资助工作重心从简单地执行政策向关注困难学生能力提升和可持续发展转移。三是要“干实”,“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根本要求是高质量发展”,在资助工作中全力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认真做好每一次学生发费,高质量完成好每一次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暑期社会实践等,帮助困难学生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王吉:本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特别提到了“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深化市属高校分类发展改革”,为北京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握政策机遇,强化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进一步发挥地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地缘优势。作为承担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的重要部门,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首都建设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