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长知识 强技能 让宣传工作“亮”起来

2022-04-29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全体党员、群众宣传工作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2022年4月2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士官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红色1+1系列活动之宣传工作培训会,邀请北京教育头条总经理王刚通过云端做了《校园新闻策划与写作》专题讲座。继续教育学院和士官学院党员及教职工23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内容包括选题策划和内容创作两个部分。选题策划部分以教育部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策划为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解读相关政策、把握宣传重点、挖掘特色亮点进行新闻的选题和策划;内容创作部分以继续教育学院发布的新闻稿件为案例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校园新闻写作的特点和要求、标题拟定的要求、图片拍摄基本要求、各类稿件写作注意事项以及新闻采访和写作技巧等内容。



此次宣传工作培训内容丰富详实、案例贴近工作实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效果显著。大家一致表示长知识、强技能,既学习到了新闻稿件写作的基础知识,又开阔了眼界和思路,要在日常工作中坚持理论学习和宣传实践相结合,培养自己新闻的敏感度;在日常工作中挖掘宣传亮点和特色,努力提升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让宣传工作“亮”起来。

文:常海燕 图:刘成林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