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保卫工会党支部开展“复兴之路”主题党史教育活动

2023-11-04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站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高度,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努力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保卫工会党支部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政治水平,于2023年11月4日来到北京怀柔雁栖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复兴之路”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

缅怀先烈,敬献花篮

支部党员在金灯山英烈雕塑前庄严肃立,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金灯山战役故事,时光仿佛被拉回到革命战争年代,金灯山战役是怀柔解放区地方武装配合主力部队连续攻击敌伪据点的一场战斗,革命英雄浴血奋战的精神深深触动了同志们,使大家感受到了党领导下的革命军队人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解放、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仰!支部党员为金灯山英烈敬献了花篮,举行了默哀仪式,缅怀了英烈。


追忆一大,遇见红船

支部党员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模拟会场并认真回顾了这段珍贵党史,大家登上了按原物一比一复制的红船,以分角色扮演的形式还原了中共一大红船会场的发言片段并齐唱国际歌,亲身体验了一大建党这一开天辟地的伟大事件,感悟到党的伟大先驱们的壮举。


复兴之路,重任在肩

支部党员沿着山路,观看着路边的展牌与雕像,仿佛走在革命历史的长河中,从虎门硝烟到鸦片战争,从辛亥革命到新文化运动,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南昌起义、红军初创,从伟大的长征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社会主义建设,从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历程的历史画卷一幕幕浮现在大家面前......


 

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新时代!



     党员同志们表示,此次党建活动通过聆听和体验的方式,让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体验了复兴之路,提高了每一位党员的政治素质,收获了成长和进步,同时激励大家要担当历史重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