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保卫工会党支部携手博兴路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2023-05-1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0日下午,保卫工会党支部联合博兴路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开展了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此次共建活动正值“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活动形式为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培训。党支部特别邀请了学校副院长朱运利、副院长陈江锋、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晓刚参加演练。 

3EEC4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保卫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前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

下午三时整,随着演练总指挥朱运利下达演练开始命令,一阵阵刺鼻的浓烟从学生公寓飘出,本次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现场模拟了学生在公寓休息期间发生火情,收到火情预警信号后,有序疏散逃生。随着最后一名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迅速撤离,标志着本次火灾逃生救援演练圆满结束,此时,距离消防广播提醒仅仅过去了55秒。
 

演练结束后,博兴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王寅炎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给参加演练的师生讲授了一些火灾事故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知识以及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等,使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力推进了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普及,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提高了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为师生营造了良好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双方党支部建设,以共建促党建,实现了彼此之间优势互补,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是加强党支部党建工作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实现了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