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保卫工会党支部携手博兴路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2022-11-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11月3日上午,保卫工会党支部与博兴路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开展了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此次共建活动正值“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对加强党员同志的消防安全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




双方党支部在行政楼119室进行了简单的共建交流座谈。座谈会上,保卫工会党支部书记吉少泉同志就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其次消防救援站指导员王磊同志从实际工作出发,给大家讲授了一些火灾事故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知识以及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等,使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一行人在学校后勤基建处主管宿舍工作的副处长及宿管人员陪同下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中,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对于宿舍中吸烟、不规范接电、接线板老化、电源开关松动,以及使用明火蚊香等问题隐患都一一指出,并提出整改建议。宿舍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工作重点在于“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只有做到履职尽责,及早发现、消除安全隐患,才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还对学校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并通过“现场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队员就如何穿戴消防呼吸器、正确使用消防逃生绳结和消防水带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实现了两个党支部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对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管身处任何工作岗位,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自身业务工作水平,认真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