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员干部、教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2022-10-18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提前下发《机关党委关于组织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通知》,广泛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形式,收看收听开幕会,并第一时间学习研讨,深入交流学习感想认识。近期,我们特此连载报道,分享机关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管小清:党的二十大报告,战略视野宏阔高远、主题思想鲜明深邃、目标气势磅礴宏伟、决策部署英明正确。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面向全国广大党员郑重提出的“三个务必”,给我们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作出了行动指南。习总书记深情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的三件大事,这三件事都是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作为一名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艰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以“建高升本”为契机,努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冯志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全面翔实,有很多新的总结、论述和部署,让我醍醐灌顶,思路大开,开幕会结束后我仍激动不已、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我将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系统观念,带头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以此为指引和遵循,在学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建高升本”的关键时期,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转为自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鞭策,转化为激励自身作为一名中层干部踔厉奋发、不断进取的动力,以高质量科研技术服务和产教融合工作助力学校更高质量发展。


质量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升刚:全程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百感交集。今天,一个共识更加强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最根本保证。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深深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科教兴国、实干兴邦,全力以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推进“双高”“特高”“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申报办好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继续引领首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奋力谱写学校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张逢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我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把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要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三个务必”,勤奋工作履职尽责,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资产处党支部书记刘静: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长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动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工作中,我要按照“当标杆、作示范、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懈努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马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变为现实。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必将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继续展现出负责任大国担当,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会用新的伟大奋斗继续创造新的伟业。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肩负光荣使命,更要勇担历史重任,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潘晓艳:10月16日上午,我和支部党员、群众共同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作为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战略任务、重要举措,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建高升本”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我校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深入挖掘潜力,结合工作实际,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继续教育学院工作高质量开展,努力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贡献度。


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胡晨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用信息化手段更好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辅助决策施政、方便群众办事,做到心中有数。”作为学校信息化工作者,我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让师生在智慧校园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苏东海: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单独开辟了一个独立章节论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足以见得党对科教兴国的重视。职业教育事关教育公平,事关培养千百万技术技能人才,事关兴国战略,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积极承担起职业教育改革的重任,从类型特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改革、打造品牌等多方面,切实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同时要改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刻板印象,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让学生家长选择职业教育,让用人单位依靠职业教育,逐步形成“上学选职业学校、技能提升找职业学校”的社会氛围,树立职业教育的好口碑。具体到我们学校,我们一定要做好“建高升本”工作,每位教职工都应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士官学院党支部书记高强:我怀着期盼和激动的心情,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更是党和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和规划书,体现了全党意志和人民的心声,为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我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二是学懂学透,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创新工作。三是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部门业务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部门工作新局面,为顺利实现“建高升本”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张颢:我怀着无比激动与期待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开幕会直播,现在依然心潮澎湃!听到了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卓越成就,令我振奋不已;看到我们目前仍然面临着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危机,面临着繁重的任务和严峻的困难,不禁感到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美好蓝图时,更是意气风发!作为一名有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带动支部党员及周围的师生以高昂的热情、忘我的精神、坚韧的毅力和无畏的勇气,锐意进取、追求卓越,以师生为本、以情怀工作,招录高素质生源,对接高精尖企业,开拓高端化双创项目,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招就处高质量事业发展!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