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员干部、教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2022-10-17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提前下发《机关党委关于组织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通知》,广泛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形式,收看收听开幕会,并第一时间学习研讨,深入交流学习感想认识。近期,我们特此连载报道,分享机关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



机关党委书记王珲: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党的各项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集中生动的提炼总结,令人振奋,向全党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党务工作者,我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守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工作中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党的宗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常立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是最好的语言。党委宣传部将按照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牵头制定完善关于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创造良好氛围,为推进落实学校“建高升本”中心任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机关党委副书记吴欣: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首都职业院校的排头兵,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职业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把方向、揽全局、抓思想、建队伍、促党建”的总要求,在党的领导下逐步改革职业教育发展体制机制、完善职业院校现代化治理体系,才能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优势,才能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机关党委学习委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陈晓文: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年,是党和人民奋斗的十年,是祖国面貌巨变的十年。这十年也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党建引领推进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十年,是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优势作用取得丰硕成果的十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更多的老同志讲好电科院的故事,传承好电科院的精神,在立德树人中发挥独特优势,助力学校的事业发展。

机关党委纪检委员、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纪东: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收看时心潮澎湃,意气风发。大会明确了在新征程上,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状态,朝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更加坚定了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自信心和使命感,决心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学校“建高升本”,多想新思路、新举措,多出新路径、新办法,为打造一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师资队伍和人才队伍而团结奋斗!


机关党委安全保密委员、保卫工会党支部书记吉少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我们的根本任务,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安全稳定工作人员,我们要把保障这次重要会议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作为我们工作的头等大事,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的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提质培优、建高升本的工作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委青年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书记杨金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过去十年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彪炳史册、影响深远。作为一名党员,与人民一起经历了这些重大时刻,一道奋斗、贡献绵薄之力,深感骄傲与光荣。展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也为我们指出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个人不懈奋斗助力更多职教学子成就精彩人生。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晓辉: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了报告,报告共包括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变革等15个方面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其中第五部分内容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人才支撑,作为高职院校的党员教师,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充分践行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号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实现学校“建高升本”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袁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向全党发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冲锋号,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高职院校的组工干部,我们将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主党派、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党建工作处巡察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永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令人振奋,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三个务必”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昂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在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前进道路上做出更大贡献。

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韩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最大的感受就是振奋,为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为未来五年描绘的美好蓝图倍感振奋。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到无尚的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对教育战线发出了一个号令。当前学校正值“双高建设”和“升本”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和美好未来。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