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志愿有我 ——机关党员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三)

2022-05-2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向社区报到,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参与所在社区的居民核酸检测身份登记、秩序维护、社区环境治理等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120余小时,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党员的责任担当与良好精神风貌。

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感受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张英侠:居家办公期间,看到社区紧急招募志愿者,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协助社区居民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采样管发放封存等工作,选择服务早晚检测人员高峰时间段,每天面对近3000人,不畏惧不退缩,核酸采样的结果关系到整个疫情防控的决策大局,各项环节必须严谨细致,采样样本10人一封管、30管一封箱,在参与的每一道工序上反复确认,确保送达检测中心的样本准确无误,万无一失。晨曦前、风雨中、烈日下、黄昏里,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们一同奋战在抗疫一线,共同挑战极限,不断超越,做到极致,造就卓越,自己所佩戴的党徽在社区群众心里闪闪发光。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李京:所在社区成为高风险社区,全体居民都在与本次疫情传播速度赛跑。4月27日阴雨绵绵的中午,在社区排队核酸检测的队伍中看到社区书记拖着疲惫的身体推着自行车和居民在交谈,眼神中带着期待和无奈,我便上前表示“我是党员,我还是老师,请问书记有什么我可以做的?”书记操着沙哑的声音布置了任务:“从队伍中找出有课的孩子提前、从快做核酸。”任务就是命令,顶着小雨在队伍中每隔几人高喊:“下午有课的孩子请举手!下午有课的孩子请举手……”队伍中不时有家长为孩子报名,孩子们在社区党员的陪同下做完了核酸检测,孩子们核酸检测完毕迅速离开队伍回到家中准备上课,正是无数个“微小”的工作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


士官学院党支部郭威: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守土有责的战士,都要有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周末,带着孩子去社区做志愿者,由于孩子年龄比较小,我们主要负责打扫生活区卫生。志愿者人数虽然不多,但是无论大人和小孩都能各尽其责,相互配合,相互帮助,清理了地面和车棚里散落的塑料和纸张。不同于家里劳动,多少是自己应尽之责,带着孩子做志愿劳动,从小让她懂得尊重他人劳动成果,增强社会责任感,也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保持社区环境做出努力,美丽祖国的建设需要我们每个人参与其中,贡献力量。就如孩子所说:“第一次志愿劳动很开心,感觉贡献了一份力。”

保卫工会党支部孟凡志:4月底以来,北京市疫情防控面临多点频发、防控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我所在社区连续多次组织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居委会14名工作人员服务近7000余人,非常辛苦,急需帮助和支援。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作为一名党员,响应学校党委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号召,我毫不犹豫加入了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行列,在现场维护检测秩序、张贴通知、正面引导、劝离弹窗人员。能为所在社区服务,不仅多了一份归属感,更多的是对社区工作,多了一份理解和认同。我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同力、同行,拧成最牢固的防控链,坚定必胜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图书馆党支部张树新:为了积极配合社区的防疫工作,我主动报名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引导服务,并向排队的居民解答一些防疫知识和社区的近期核酸安排等问题。自己深深体会到作为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容易,炎炎烈日,风吹日晒,每天的工作强度都是在高负荷运转,保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向社区所有的工作人员致敬!为疫情防疫工作的同志们点赞!面对新冠疫情防控这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全世界的中华儿女向世人展现出不畏牺牲、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的家国情怀,迸发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磅礴伟力,淬炼成抗疫斗争中最厚重、最亮丽的精神底色。

图书馆党支部王宇昕:北京疫情突然再起,朝阳区成为高发区,我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连续作战,非常辛苦。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尽一份自己微薄之力和社会责任。第一次志愿服务是核酸检测前的健康码确认。用健康宝扫二维码看似简单,但有不少细节问题需要解决。第二次参加的是社区卡扣值守,选择的时间是11:00~13:00,虽然是最热时段,但不影响居家办公。主要任务是查验进小区人员健康码。通过志愿者工作,可以看出北京市民非常配合政府工作和要求,没有遇见吵闹等不文明现象。社区居民对志愿者也很认可,有的居民会对我们说一声辛苦啦等等,让我们也感受到了一丝温暖。

图书馆党支部石莉芸:面对突如其来的小区管控,我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5月14日至16日连续三天参加核酸采集工作。小区上千户人家,每天近万人要做核酸检测,我的主要职责就是维护现场秩序,保证排队间距,避免人员聚集,细心解答居民的询问或疑惑。志愿服务,我不是孤身一人,同行的还有:解答政策严谨的“发言人”,卡口值守尽职的“保安”,居家保障健步如飞的“快递员”,核酸检测衣衫湿透的“大白”,他们在单位或许是教师、医生、律师、公务员等不同领域从业者,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身份——在职党员。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党员先行。关键时刻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无私情怀,履行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机关全体党员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发扬斗争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个表率”。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