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志愿有我 ——机关党员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二)

2022-05-2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向社区报到,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参与所在社区的居民核酸检测身份登记、秩序维护、社区环境治理等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120余小时,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党员的责任担当与良好精神风貌。

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感受

人事处党支部高蕊:“请大家带好口罩,两米间距踩在黄线上”这是我担任防疫志愿者一直在重复的话。本次疫情来势汹汹,全市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协助社区进行扫码登记和秩序维持服务工作。穿上防护服,就仿佛披上了战袍和铠甲,非常有力量。这次防控疫情志愿者工作,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作为一名党员,越是在这种危难时刻,越是要勇敢的站出来,争当维护稳定的表率,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我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我们会快就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处党支部李璐桐今年3月份,作为社区在职党员,我参加了社区垃圾分类桶前值守的志愿服务工作。疫情期间,垃圾投放量骤然增加,特别是一次性口罩、手套等,如果处理不当,随意丢弃,很可能会造成疾病二次传播。我认为,居民生活垃圾分级分类处理是成为阻断疫情传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桶前值守时不仅帮助社区居民按类别正确投放垃圾,还要在每次垃圾投放后进行桶前消毒,最大程度降低生活垃圾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保护大家的健康。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魏相红:社区发起召集防疫志愿者号召的第一时间,我就报名“请战”,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支援社区防控工作,打响了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无论是简单的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还是负责采集身份证信息,都需要极大的耐心,劝说居民有序排队、戴好口罩,安抚他们的情绪。需要克服困难,认真细致核对确认人员信息,确保每一位居民能够及时获得核酸结果。明白”防疫抗疫无小事”,为了实现每一项工作的目标,需要我们认真细致工作,需要很多人为之努力和付出。严峻的疫情形势告诉我们,面对困难,就必须有人站出来,这是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时刻,国家召唤使命必达,这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党建工作处巡察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何腾蛟:随着北京疫情突然紧张,社区在职党小组微信群发布了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通知,我立即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先后三次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信息采集工作。我深刻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身穿防护服在烈日下辛勤工作,他们不为掌声,不为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和高度爱岗敬业精神。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市全力进行疫情防控时期,始终不忘党员使命,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同并肩作战,共同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郭坤:5月的北京春色正好,但突来的疫情打乱了城市的节奏,我们不得不接受新的考验。在看到居委会招募党员志愿者信息时,我立即向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投身抗疫的大潮。我的第一项工作是录入核酸检测人员身份信息,看似简单的工作做起来必须谨小慎微,认真核实信息,及时消毒设备,不敢有半分松懈。半天下来,防护服里的我已是汗流浃背。五一期间社区附近一个公园涉疫,社区内2600余名居民出现弹窗。我的第二项工作便是录入弹窗人员身份、行程及核酸等信息,协助其解除弹窗。疫情虽然困住了我们的脚步,但让社区更加团结,只要我们同心抗疫,疫情终将散去。作为党员,虽然我的能力微薄,但国家需要必将全力以赴。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赵海燕:近期,北京新冠疫情出现多点频发情况,为此各级单位开展了多次核酸普测工作。作为社区一员,在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奔忙,高强度工作,我主动请缨参加志愿者,为社区防疫出一分力。组织核酸检测工作很繁重,要确保每户居民都能够按时完成检测,要兼顾有特殊情况的人员,比如保证上网课的学生在课间完成检测,还要维持秩序等,往往一忙就是半天,顾不得喝水、休息。社区工作人员更加辛苦,他们有的从早上6点一直工作到深夜,咬牙坚持,我深受触动,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希望能以自己的行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塑造良好教师形象;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工作,保持党员先进性。

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机关全体党员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发扬斗争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个表率”。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