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志愿有我——机关党员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一)

2022-05-2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向社区报到,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参与所在社区的居民核酸检测身份登记、秩序维护、社区环境治理等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120余小时,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党员的责任担当与良好精神风貌。

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感受

教务处党支部管小清:三年来新冠疫情时有反复,特别是今年四月底北京新冠疫情形势陡然严峻,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本人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第一时间立刻行动起来,主动向社区报到,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利用五一假期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活动。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督促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工作中绝大多数的居民是理解并自觉配合防疫工作的,每每听到“您辛苦了!感谢您的服务……”这样的话语我都倍感温馨,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把这项工作做好的决心。下一步将继续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持之以恒为社区疫情防控积极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处党支部韩华:今年以来,北京的疫情处于多点散发态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北京市及学校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主动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所辖小区的门口把守,负责出入扫码登记和测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社区所辖小区居民较多,且商住两用的租房者也较多,出入人员频繁、复杂,要认真查验每个进入人员的相关信息,要细心、耐心、专心。通过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深深的体会到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我们没有局外人、旁观者,只有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才能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

财务处党支部张逢梅:疫情当前,做为一名社区党员志愿者,我把社区的疫情防控做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义无反顾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参与社区值班,亲身体验了社区工作的繁杂、多样、琐碎。我看到身边的一群志愿者,以社区为家,积极在微信群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很多老党员不顾天气炎热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默默的为大家服务,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我主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返京人员信息登记,整理居家观察家庭信息,为他们安排上门核酸检测,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通知核酸检测。虽然这些工作都很平凡、很普通,但是我觉得能为社区的疫情防控、为北京市早日实现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非常有意义!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马峻:本轮疫情来势汹汹,为了更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我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工作一线。我以在职党员者愿者的身份参加了社区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主要职责是维持现场秩序,检查待检测人员的健康宝情况。一下午的工作让我汗流浃背,更让我对社区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心生敬意。它们战严寒斗酷暑,以自己的努力换取人民的健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这样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们必将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不畏缩、不动摇,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财务处党支部吴亚楠:响应社区党组织的号召,我参加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两次,参加社区环境整治一次。主要工作内容是协助社区居民扫码登记和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平时看到“大白小蓝”,感觉他们的工作不复杂,当了志愿者后,切身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体会到“同心抗疫”这四个字的分量。我看到了基层一线防疫人员的艰辛付出,也看到了他们不慕名利的坚毅模样。小区居民多、人员构成复杂,有的居民对社区工作者表示感谢,有的居民对日日核酸满腹抱怨,作为志愿者,只能耐心的解释、疏导。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日复一日做到24小时待命,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全心全意的守护,才有了人民的安心和放心。

财务处党支部高红梅:4月底,我所居住小区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实施封闭管理。我看到核酸点志愿者们在维持秩序,穿着防护服的“大白”在做消毒和核酸采集,觉得自己作为党员也应该勇于担当,于是报名了社区志愿者。居家办公,在保证完成本职工作前提下,我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登记居民需求、解答防疫规定,参加解封节目“听我说,谢谢你”手势舞的排练等。正如歌词所说“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一边表演一边从心底里感谢那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目前,小区已解封,我只是做了一点点的事情,不足言说。我想感谢的是那些日夜奋战的医护人员和那些充满爱的志愿者们,通过大家守望相助一定能战胜疫情。

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机关全体党员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发扬斗争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个表率”。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