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路同行 不负使命 机关党支部在行动——机关党支部疫情期间工作实录(二)

2022-05-12

 编者按: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引导机关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机关党员干部勇挑重任、勇担使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07人事处党支部

战“疫”期人事处党支部在行动

强化责任担当,聚力攻坚克难。本轮疫情来势汹汹,人事处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闻令而动,迅速反应,时刻坚守职责,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质保量完成日常工作,线上线下有机融合,虽不到岗但不停工,保证教职工工资、社保缴纳、公开招聘等工作正常进行,保证防疫工作两不误。

凝聚战斗力,筑起战疫“安全屏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号召下,党委教工部、人事处发布《教职工疫情防控管理方案》,及时掌握每位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做好学校教职工数据摸排与情况更新。及时统计每日入校教职工情况,做到精细化管理,抓实抓细“外防输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学校防控排查、动态监测的要求,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开展了大量工作,确保排摸工作“无死角、无遗漏”。为进一步疏通信息上报渠道,提高工作效率,联合信息中心一同建立了线上疫情信息平台,通过手机小程序和OA服务大厅,最快地全盘掌握教职工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出京备案情况,用“数据”筑起战疫“安全屏障”。

行动诠释使命,责任践行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服从组织安排,坚定信心、顾全大局,让党的旗帜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0512-人事处党支部.png


08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处党支部

紧盯疫情防控重点环节 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护航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处党支部立足监督的职责定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市纪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工作要求,紧盯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压实工作责任、下沉防控一线、靠前精准监督,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重点工作,跟进精准监督。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方案,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自4月份以来,在纪委书记胡庆平同志带领下,支部党员分成两组,多次以“四不两直”形式,深入后勤处、保卫处、人事处等主要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学校门卫、食堂、核酸检测现场等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环节和重点部位持续跟进监督,查看每日消杀记录、查看疫情防控师生台账、查看全员核酸检测情况、检查防疫物资储备和冷链物品存放管理、及时关注线上教学情况,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监督改进,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细落实到位。

立足监督定位,有效推动工作。支部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主动帮助相关部门推动解决问题。制定了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参考模板,帮助二级学院更全面、更周密、更科学的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对各二级学院上报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逐一进行研究,对方案中不全面、不妥当的地方提出修改意见。深入各二级学院对疫情防控方案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监督,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地方进行现场指导整改。从严从紧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护航员。


20220512-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处党支部.jpg


09保卫工会党支部

闻令而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情再重,岗位不动!牢牢守住校门,坚持要求不降、标准不降,严格校门管控,事关学校疫情防控大局。4月份以来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4月28日学校党委一声令下,教职工实行弹性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入校,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只开放学校南、北大门,其它校门全部封闭,对外来人员、校内人员实施严格闭环管理,加强入校人员报备、查验、扫码、测温、登记等进出校门程序。战“疫”再次打响,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疫情面前,我们向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初心不改,奋斗不止,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保卫处7名党员带领全体教职工、保安员上岗,快速反应,及时制定细化校门、事发楼宇封控、管控方案,备足封控器材物资,全面部署,立即行动,反复演练,采取最强有力、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

保卫处始终坚持在防疫的第一线,每天安排一名党员干部在校24小时值班,处长吉少泉身处一线,靠前指挥,多次到校区督导检查工作,带领大家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管控措施和防控疫情规定,把纪律和责任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强化人文关怀,提高服务标准,在行动上坚决服从学校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闻令而动,措施有力,防控有序。截止5月8日,亦庄校区对进入学校2914人次履行查验健康宝、行程码绿码、核酸检测48小时阴性证明、测量体温、登记等入校程序,对扫码弹窗9人有效劝离,对违反学校防疫规定的人和事坚决予以立即纠正,并通报相关单位,真正做到守牢大门,不漏一人,坚决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切实维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5月份以来,北京市多区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孟凡志、马向林两位支部党员响应社区号召,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共同抗疫,受到社区一致好评。


20220512-保卫工会党支部.png


10科技处党支部

科技处党支部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推进两不误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全力推进“提质培优、建高升本”工作。科技处党支部积极做到疫情防控与部门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状态“在线”、工作热情不减,有力的推动了部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党建引领,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支部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北京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两点一线”上下班,建立部门人员个人健康和出行信息统计系统,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

统筹谋划研究,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支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双高建设任务,统筹谋划研究全年重点工作,建立部门工作台账,确定工作目标,党员带头认领任务,主动承担新工作,坚持目标导向,不等不靠抓落实,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发挥模范作用,毫不松懈做好本职工作。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无论是坚守岗位还是居家办公,坚持“弹性工作,刚性要求”,做到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干劲不减。“双高”中期检查、科研、校企合作等各项管理制度制订、清理往年科研课题、信息化系统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推进。


20220512-科技处党支部.jpg


11财务处党支部

党建引领促服务  勠力同心保运转

4月底疫情以来,按照学校防控要求,财务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开展,统筹协调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服务保障。按照“同上一堂思政课”上级领导指示,情系学校担当作为,部门领导带头主动服务,及时了解各部门及项目负责人资金支付需求,重点关注学校运转保障和疫情防控需要的资金情况,始终把注意力放在持续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效率上。

部门先后四次召开线上会议,传达学校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各业务岗位的具体工作、安排人员进校值班,并通过财务微信群在线做好政策解释、操作流程提示。虽然疫情突然严峻,但通过大家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了中央资金项目申报、“双高”绩效中期自评、工资及补贴发放、2021年项目自评、内控指引学习、统计报表、个税汇算辅导等工作,保证了资金及时支付和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近期全市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财务处党支部党员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精神,积极投入社区志愿工作,化身“防疫战士”,协助社区进行扫码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财务处党支部将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坚持将业务和党建工作充分融合,通过“热心、耐心、细心”的服务,凝心聚力高质量完成我校“双高”“特高”建设各项任务,为学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建高升本做好服务保障。


20220512-财务处党支部.png


12资产处党支部

居家办公不停歇  工作学习两不误

疫情期间,资产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在主管领导的指导下,科学谋划,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责任,提高认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利用线上会议、微信等网络平台,及时传达并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在部门内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提升部门干部防护意识、防护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认真做好核酸检测信息上报、疫情信息排查等工作;选派专人对东单校区、左家庄校区、驼房营校区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多措并举抓好部门理论学习不间断。采用导读、观看视频、答题、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理论学习。组织部门全体干部每天收看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观看“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大思政课”及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讲座、开展《职业教育法》知识答题活动。

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扎实推进资产处各项业务工作稳步开展。通过资产、采购信息化系统筹网络平台及线上会议、微信、电话等通讯方式,“尽心竭力”做好预申报项目的前期审核、已批复项目的招标采购、合同审核等工作;“严谨认真”监督每个项目开标现场,认真指导招标代理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完成学校采购管理;“积极主动”与教委财务处专管员沟通,在无法入校情况下,做好上报资产处置的书面审计工作;“统筹谋划”全年重点工作,居家办公期间,提前做好资产管理培训方案、校办企业划转等文件起草,待报废资产梳理、测绘图纸核对、项目验收文本审核等工作,时刻为返校工作做好准备,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20220512-资产处党支部.png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