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2022年度意识形态及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2022-04-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及新闻宣传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委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队伍的工作能力与水平。2022年4月13日,机关党委举办2022年度意识形态及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机关各支部宣传委员、机关各职能部门信息员、部门网站管理员参加培训。


20220414-培训1.jpg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付帅老师从意识形态导向作用、新闻稿件写作要素、内容把控、词汇使用规范、审批发布流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宣传工作中意识形态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党委宣传部刘薇老师通过现场演示新闻投稿系统操作,逐项介绍投稿系统栏目功能、写稿投稿流程、视频图片资源管理等内容;信息中心周文楷老师系统介绍了通过站群管理入口维护部门官方网站的方法,就部门网站管理员权限、日常操作重点及网站服务安全性、网站浏览数据等进行详细讲解。与会人员通过问答互动,存在的疑难问题得到针对性解决。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党支部优秀主题活动视频。


20220414-机关党委宣传培训2.jpg

20220413-机关党委宣传培训3.jpg


机关党委书记王珲总结时就如何加强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工作思路: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转变宣传工作思路。各党支部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围绕机关党建重点任务,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通过抓根本、抓特色、抓创新、抓品牌、抓典型、抓精神等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的成效。三是增强能力,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加强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的“心力、脑力、眼力、笔力”的锻炼,通过高质量的新闻宣传,达到讲故事、树形象、鼓干劲、促发展的目的。


20220414-机关党委宣传培训.jpg


培训现场氛围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指导性强,对各支部今后开展意识形态及新闻宣传工作大有裨益。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对意识形态及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提升新闻宣传信息员队伍的工作能力水平、高质高效开展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夯实了基础。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