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获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一等奖

【来源:学校获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一等奖 | 发布日期:2022-12-12 】

12月7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技术交流赛赛事在线上举行,此次大赛共有27所高职院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一等奖(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是中国原创的国家级机器人科技竞技赛事。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发展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品牌赛事,被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为广大青年学生机器人爱好者开启科技创新创业的航程。自2016年首次参赛以来,我校已参赛五次,今年由机电工程学院组队参赛。

20221208-3.jpeg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通过讲解和展示参赛机器人的功能,从理论和操控等方面综合展现机器人的设计理念。在我校代表队登场展示过程中,直播间里好评如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张骁芃、王嘉璇、钟子维以及新队员王飒敏四位成员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代表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20221208-1.jpeg

本次比赛因疫情影响,延期近一年后终于顺利举办。备赛过程中,在指导老师邱钊鹏、刘帅和陈春先的悉心指导下,张骁芃、王嘉璇、钟子维、王飒敏、段一龙、于书豪、周杨、颜哲、赵昌盛、崔俊、陈潇、郭大乐、周海峰和屠堉爽14名选手克服重重困难,经历了比赛任务分析、建模设计、加工、装配、调试及反复优化等过程,最终完成了参赛机器人的制作。参赛师生在备赛过程中践行了“求实 创新 厚德 重艺”的校训,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奋勇拼搏。

20221208-2.jpeg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比赛,主管校领导多次听取备赛情况汇报,教务处、科技处、校团委等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为师生备赛提供大力支持。学校机器人团队师生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总结经验,继续努力,保持不懈奋斗状态,让更多爱好机器人的职业学子在备赛、参赛中锻造精湛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