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审计处联合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航空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审计处联合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 发布日期:2022-06-03 】

为深入贯彻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航空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审计处于6月1日下午利用腾讯会议,联合开展2022年廉政警示教育,学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韩华作 “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划红线、明底线、筑防线’”专题报告。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监督员、支部纪检委员、项目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以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共70人参加了线上学习。会议由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云明主持。

会上,韩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守纪律、讲规矩、抓落实、促提升”的主题,从审计工作新要求、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整改三个方面展开。在对新修订的《审计法》进行深入解读的基础上,从国家层面、北京市层面、学校层面三个维度介绍了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并结合十个方面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在专项经费、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中存在的经费管理使用、合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以及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及相关的制度规定。围绕审计整改的重要作用,结合当前审计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全面加强审计整改的工作要求。她希望我们每位教职员工都要将纪律规矩意识挺在前面,按制度规定办事、按规范程序做事、按绩效要求谋事,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专题报告结束后,学校纪委委员、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彤分享了心得体会。她对专题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韩华同志运用大量生动案例,以深厚的业务功底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印象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也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审计工作在构建学校监督体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当前形势,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强化底线思维,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进一步弘扬诚信为本、俭以养廉等传统美德,持续增强廉洁意识,不用公权办私事,不将公款入私囊;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慎独慎微,将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按照规矩和流程来办,不耍小聪明、不动歪脑筋,切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否则对家庭和事业都造成损失,身边惨痛的教训我们必须引以为戒。

最后,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云明强调,今年是学校建高升本的关键一年,事情多、任务重,对我们的工作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情形下,广大党员和教职工更应该不断提升廉洁意识,时刻敲响警钟,切实筑牢廉洁的思想防线,保证学校事业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