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正式启动

2024年03月07日

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7日 文章来源:基础教育学院

为了培养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后勤基建处直属党支部开展共建,于3月6日下午举办“学习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风采”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启动仪式。后勤基建处直属党支部老师,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成员、全体学工干部、年级组长和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海霞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07103011.jpg

启动仪式上,后勤基建处直属党支部书记路怀民、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熊伟分别致辞,详细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论述了学生志愿队成立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学习雷锋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联系群众、服务人民、踏实勤勉、无私奉献,学好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努力成为职业战线上的骨干力量,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23贯通05(电气)班周秉旭同学代表学生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发言。他讲述了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及其对青少年成长成才的促进作用,表达了志愿服务队成员服务人民的决心,承诺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耐心和细心服务人民、回报社会,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夺目光彩。


IMG_3912.JPG

微信图片_202403071030111.jpg

全体学生志愿服务队成员在23贯通年级组组长于晖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承诺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行动践行爱心,用服务温暖人心,不懈努力,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宣誓后,所有学生志愿服务队成员分为两队,分别负责课桌椅和空鼓地砖的维修。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了校园环境,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了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对于时代发展的重要性,承诺要将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将助人为乐作为快乐之根本,将乐于奉献作为点亮生活的火种,努力为营造崇德向善的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