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承办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培训

2024年03月08日

基础教育学院承办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培训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8日 文章来源:基础教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2025)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和北京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科研团队建设能力和教师个人科研能力,由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承办的“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提升项目(数学)第三期培训于2024年2月24日和25日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教师科研团队建设与科研能力提升,总参训学员共计480人次。


图1.png

本次培训邀请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涂三广研究员作“从问题到课题:一线教师如何做高质量科研”讲座;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院王灯山教授作“数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和科研团队建设经验分享交流”讲座;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孔祥铭副教授作“高职科研与不确定性分析法”讲座。


微信图片_20240308100904.jpg

科学研究始终贯穿于高职院校“教”与“学”的过程中,专家们从科研与生产实践紧密联系的角度,引领教师深入学习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和学术论文撰写、如何组建科研团队和融入科研团队、如何申请各类科研项目等。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服务教师专业成长,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