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组织实施劳育、美育融合育人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28日

基础教育学院组织实施劳育、美育融合育人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为全面落实《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美育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劳动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结合贯通学生基础阶段年龄特点,基础教育学院开展“以劳育美以美育心”劳育、美育融合育人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育人效果。




学院统一规划将教学楼二层平台上木栅栏划定区域给各班,分发营养土、花苗、果苗等物品供各班种植使用。3月16至17日,各班组织学习并种植植物、记录劳动感受。同学们分工把花苗、果苗拿到规定的种植地点,将土壤倒进花盆里并整理平整,再把苗种在土里。搬土、倒土、铺平、种植、浇水......,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任务,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配合默契。22级02班的郑润康是负责栽苗的同学,他用小铲子把土翻了几遍,让土变松软,便于辣椒的根有足够的生长空间,接着从土的中间挖出一排小沟,把辣椒苗插在小沟里,然后用土把小沟填平,再扎几个小孔,帮助种子透气,最后给它们浇水,这样辣椒种植就完成了。有的班级还给花苗、果苗自建“温室”,预防极端天气。


20230324-“以劳育美、以美育心”3.jpg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的劳动意识,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感悟了劳动教育之美;同时还发展了创新意识和爱护生命的意识,提升了实践能力和责任感。“以劳育美、以美育心”美劳育人实践活动还在继续,基础教育学院将继续将“劳”“美”结合,丰富育人形式,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