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2205班召开“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共建健康校园”主题班会

2023年03月13日

基础教育学院2205班召开“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共建健康校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春季是传染病多发的季节,学校人员密集、活动范围相对集中,积极预防传染病是学校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为培养学生防范意识,3月10日,基础教育学院2205班召开了“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共建健康校园”主题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海霞应邀出席。


20230313-基础教育学院2205班主题班会.png


同学们自导自演情景剧《我是诺如》和《我是甲流》,用妙趣横生、富有生活气息的表演,向大家介绍了诺如病毒和甲流病毒的传播途径、治疗方式和预防措施等,呼吁大家在校学习生活中应科学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一旦发现症状及时上报并检查,做好自我隔离与防护,避免病毒在人群中传播。帮助大家了解传染病相关知识,预防传染病,保护身心健康,共建健康校园。




于海霞对此次班会给予肯定和鼓励,她指出,这次班会的主题和内容非常有意义,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科学佩戴口罩,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加强锻炼,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班主任左文燕在总结时谈到,同学们发挥主人翁意识,为这次班会献计献策,自告奋勇承担主持人、演员、摄影等任务,用休息时间进行排练,很好地体现了同学们的自主性、积极性和班级凝集力。

健康是幸福生活重要的指标,面对传染病,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同学们要提高主动防病意识,学习健康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拥有健康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