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们的育人故事】众师有爱,线上教学中的班主任——基础教育学院21级年级组班主任风采

2022年07月04日

众师有爱,线上教学中的班主任——基础教育学院21级年级组班主任风采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文章来源:基础教育学院


疫情期间,基础教育学院一方面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扎实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班主任老师们更是用小小的“屏”传递健康理念、知识技能,传递对学生的悉心教导与关心爱护,用满满的爱心陪伴学生成长,助力学生进步。

小小例会——班主任工作的“充电桩”。例会是交流碰撞的主阵地,老师们在会议上提出疑难问题,交流分享管理方法,年级组长田小强老师穿针引线、激励赞扬,班主任老师们总是在轻松的气氛中完成“充电”,并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继续保驾护航。例如一直用爱心与耐心陪伴学生进步的曹建春老师,她用“捧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激励着自己,面对调皮的学生,曹老师总是认真聆听,尊重他们的想法并加以引导;再如工作全面细致的葛丽萍老师,葛老师在班级管理上有自己的妙招,重友爱、促团结是她班级建设的宗旨,她善于发现学生优点,并能真心赞美以促进学生进步;将“爱与责任”贯彻到底且工作精益求精的黄朝晖老师,黄老师重视与学生的情感交流,严格管理的同时透露着温度,为学生树立自信的风帆。

学风建设——班主任工作的“风向标”。年级组各班级近期都召开了“推进三全育人,改进学风”大讨论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结合实际,与同学们在“好的学风标准是什么?”“怎样营造优良学风?”等几个问题上达成共识。李华老师注重对学生的鼓励与赞扬,制定了加分奖励等措施,以先进带后进,促使班级同学养成自我管理的良好学风;尹传芳老师坚持“厚爱”与“严管”并行,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帮助学生找到“答案”;亦师亦友的崇伟老师,以严中带宽,宽中有严的方法教育学生,走进学生的内心,鼓励他们勇于探索、踊跃发言,引导学生建立虚心求教、勤于思考、大胆质疑、积极探索、改进学法等良好学习氛围 。李博老师严而有序地指导全班同学开展线上考试的考前测试,她耐心指导技术方法,教给学生办法总比困难多的道理,严肃的进行诚信教育,指出诚信做人的重要意义。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21年级组各班级的学风建设都有显著进步。

爱的浇灌,心的陪伴——班主任工作的结晶。班主任工作是细碎而复杂的,同时也是充实且快乐的。王安琪老师就是这样一位耐心、细心、爱心并存的班主任老师。语文课堂是她育人的主阵地,她将思政元素与语文课文有机结合,给学生讲好“故事”,为学生传播知识,注重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内在动能。面对学生学习状态不佳、作业延迟、懒惰等情况,她总能耐心与学生沟通,让学生正确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引导学生树立目标。严格又慈爱的董华丽老师建立了一支优秀的班委队伍,带动班级同学立规矩,树新风,组织班干部和课代表落实好各项学习任务。董老师教育学生做事要有原则,有章法,给予了学生极大的关心和爱护,帮助学生树立主动学习、认真学习、热爱学习的观念。程荣老师、路小燕老师有着丰富的带班经验,紧抓学生学习的同时,格外重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将德育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静待来日结出丰硕的果实。

众师有爱,老师们将继续努力做好“四个引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不平凡的力量!

20220630-【我们的育人故事】众师有爱,线上教学中的班主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