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绿色无毒 健康生活——基础教育学院组织禁毒防艾主题班会课

2022年07月28日

绿色无毒 健康生活——基础教育学院组织禁毒防艾主题班会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文章来源:基础教育学院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向师生普及禁毒防艾知识,6月24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组织了“绿色无毒 健康生活”主题班会课。主题班会课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以及班级学生的精心策划下在线上召开。

班会课采用观看视频和宣讲形式,对毒品的主要类型和带来的危害进行了知识科普,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常见误区,分析了毒品和艾滋病之间的关系,重点介绍了预防措施,引导同学们远离深渊陷阱。随后,各班组织学生进行了讨论学习,同学们交流学习体会,参与积极性非常高。

本次班会课不仅普及了禁毒防艾知识,引导同学们健康学习、健康生活,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也教育同学们建立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提升健康生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