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文化之窗 > 正文

出国之前,请先了解这些有趣的文化差异!

2022-05-09


出国之前你是否已经了解中西方文化差异呢?下面让我们一起简单了解一下中西方文化差异,从而帮助我们进行更好的沟通交流。

1. 三餐

 

西方人的早餐和晚餐更偏向于冷食,而中国人习惯一日三餐吃热食或者是熟食。就像在喝水的选择上也是一样,西方人习惯喝加了冰块的凉水,而中国人更喜欢热水。


2.意见表达

       

            对于意见的表达,西方的思维就是直来直往。而中国人的思维是迂回委婉的表达


3. 自我意识

             西方人的自我意识会放在前面,而中国人是集体意识优先于自我意识。

 

4.时间观念

 

             西方人的准时是约定时间前到达,中国人则是在约定时间左右都算是准时。

 

 5.交通工具

 

上世纪70年代,西方人的出行方式一般是开汽车,而中国人一般骑自行车;到了今天反过来了,西方人喜欢骑自行车了,中国人喜欢开汽车了。

 

6.就餐礼仪

 

西方在餐交谈会保持着窃窃私语的状态,在中国,饭桌则是是家人朋友聚在一起联络感情的地方餐桌上往往热闹非凡十分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