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保留数据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基础教育学院开展伊拉克石油员工培训

2022-06-06

为更好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让更多海外青年人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以及当代中国价值观,更快融入中资企业,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基础教育学院于6月1日对安东油田技术集团伊拉克分公司新入职的80余名伊拉克员工进行了中国文化主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基础教育学院于海霞老师主讲。

2015年,伊拉克签署了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书,目前伊拉克是中国第二大石油供应方,中国则是伊拉克最大的贸易伙伴。自2019年中伊双方启动“石油换重建”项目,安东油田技术集团作为第一批企业,进驻伊拉克,帮助恢复当地经济。在三年多的工作中,企业发现帮助当地青年人理解中伊两国文化差异,迅速融入中资企业是保证人员稳定的关键问题之一。

培训中,于老师从文化的隐性假设、价值、外在体现三个层次入手,由内而外系统讲解了中国文化精神,当代价值观,中国传统节日,中国艺术、文化禁忌以及中资企业工作建议。于老师生动的讲解赢得学生阵阵掌声。

培训结束后,很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中国的了解更多了,对今后的在公司的工作更有信心了,有机会一定要到中国看看,要到电科院看看。

此次,学校与安东石油联合开展的培训既解决了企业的需求,也帮助当地青年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同时还打开了学校国际培训的市场,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