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保留数据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留学生教学工作座谈会

2022-06-06

    学校海外技术技能培训基地自4月份开课以来,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授课效果良好,截至目前,本学期的课程已经过半。为了及时了解团队教师在教学的各项工作的进展及意见建议,提高教学质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5月31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留学生教学工作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峻老师、魏相红老师、王吉老师,以及学校双语教学团队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教师们首先对学生们的上课表现予以肯定,并且交流了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老师们普遍认为突尼斯学生素质较好,课堂参与度高、互动性好、表现积极,对课程内容以及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但同时也反馈学生们有时无法解决时间冲突问题,导致出勤不稳定以及作业上交情况不理想等问题。此外,对于期末考试的方式及内容,教师们也提出了各自的疑问,如考试时间如与突尼斯国考时间冲突,学生将无法参加考试;考试形式是否需要借鉴对方国家的考试习惯等。

最后马峻代表国际处对各位老师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外,马峻还表示对于涉及教学平台的问题,会后也将及时沟通协调,努力协同解决。

通过此次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更准确地掌握了学校各专业双语课程的建设情况和留学生的学习情况,为下一步更好地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