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保留数据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留学生工作业务学习

2022-05-09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掌握后疫情时代国家和北京市留学生政策的变化,适应留学生生源的改变,查缺补漏,预判风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3月30日开展了留学生工作业务学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围绕北京市教委于2021年12月23日颁布的《北京市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试行)》展开。该指标体系涵盖高校来华留学顶层设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和办学成果四大方面,分为三级指标,共85个观测点,将高校留学生工作量化为配置分值的参数体系,为高校做好留学生工作提供了文件指引。本次学习得到了市教委国际处的指导与帮助。

通过本次学习,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人员明晰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对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今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以应对后疫情时代国际化办学的需要,更好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