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保留数据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海外技术技能培训基地2022级春季开学典礼

2022-05-07

    踏着春天的脚步,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新生,他们是学校海外技术技能培训基地暨突尼斯分校2022级春季新生。这些学生都来自突尼斯的高等院校,是我校成建制招收的第一批学历留学生。4月13日下午学校举行了隆重的线上开学典礼。副院长辛秀兰教授,突尼斯自由大学卡达姆·亚辛教授和突尼斯EPI教育集团代表马赫迪·梅杰里教授和学校国际处全体成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峻主持。


 

国际商务专业新生本札提-多尼亚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参与到中突两国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中。这次能够被录取是提升自己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疫情尽快结束,能够早日来到北京电科院学习职业技术,参观美丽校园。

经济管理学院马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马老师表示此次能参与学校海外分校建设,承担双语课程开发的任务,既感到使命光荣,更感到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尽力做好双语课程建设,帮助学生提高技术技能,同时还会为学生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海外学生。

突尼斯自由大学卡达姆·亚辛教授和突尼斯EPI教育集团代表马赫迪·梅杰里教授代表突尼斯院校分别表达了感谢之情,二位教授希望在这次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教育交流、技能交流、人文交流,互相取长补短,打造职业教育合作办学的国际品牌。

辛秀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电科院是一所拥有60余年历史职业院校,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历史机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实现了新的历史性跨越。此次中突合作的成功开展,为两国的职业教育添砖加瓦,促进了两国的友好交流。

辛秀兰代表学校对中突合作项目的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学要克服疫情影响,做好网络学习,保证学习质量;二是希望各位老师要认真备课,做好双语课程建设,保证授课质量;三是希望合作各方要积极拓宽合作渠道,在教育合作、科技交流、文化互鉴上服务中突两国发展。

未来学校将以海外技术技能培训基地为基础,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办学的建设步伐,构建融合育人模式,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职教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