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节水岗位责任制

2010-02-26

为进一步加强我单位节约用水管理,增强全员节水意识,把节约用水纳入管理工作轨道,经节水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节水工作岗位责任制:
第一条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实行计划用水,厉行节约用水,组织全员人人参与节水工作,建立食堂、学生宿舍、后勤处节水工作岗位责任制。
第二条 食堂节水岗位责任制
1.食堂分为操作间制作和餐厅准备的使用水管理,由承包单位负责,在不使用时不允许出现长流水和滴漏现象。
2.操作间水池采取储水使用,不允许无人看管的情况下长水流直冲。
3.严禁用冷水直接冲化冻鱼、冻肉,禁止用冷水冲凉啤酒、饮料和瓜果。
4.冲刷餐、酒具实行一泡、二洗、三冲制,严禁无人看管直冲式。
5.冲刷操作间、餐厅地面不许用胶管直冲,可采用桶储水刷地。
6.凡发现水嘴、截门等处关不严、滴漏水现象应及时维修解决。
第三条 学生宿舍节水岗位责任制
1.学生宿舍管理员负责学生宿舍内洗漱间、厕所用水管理,宿舍值班人员具体负责洗漱间、厕所的节水管理。
2.洗漱间、厕所的节水工作由宿舍值班人员负责,日常随机检查,凡学生用水后不关或关不严的必须及时关闭,并对学生进行节约用水的宣传教育。
第四条 总务处节水岗位责任制
1.总务处节水岗位分为锅炉房、茶炉房、绿化和卫生清洁工,由总务处技安员、管理员分别负责监督、检查。锅炉房节水管理由技安员负责;茶炉房、绿化和卫生清洁工的节水管理由管理员负责。
2.锅炉房司炉工负责浴室热水供应,严格按照浴室开放时间给水,并经常检查浴室设施是否完好,如有滴漏水,应及时维修,保证完好。
3.绿化用水,应尽量采用喷灌方法,浇返青水、入冬水时应有专人看管,并保证胶管连接紧密,无滋水、漏水。
4.茶炉房司炉工负责开水供应,应按时给、停水,并经常检查水嘴、考克的完好程度,保证无滴漏水现象。
5.清洁人员负责教学楼、办公楼及实验楼的洗漱间、厕所的节水工作,水嘴、截门出现滴漏现象及时报告,并通知维修工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