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公务用车管理细则

2018-01-08

根据《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保留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按照“集中管理、统筹使用,规范审批、厉行节约”的原则,学校保留车辆及司勤人员由后勤处负责管理,包括车辆的日常运行、管理、维护,以及司勤人员的调度、管理、教育培训等。

二、学校一般公务出行按照《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公务交通出行费用“实报实销”管理实施细则》执行,不再安排公务用车。符合“管理办法”规定范围内的用车事项,应遵循“先审批后使用,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车辆使用审批手续。

三、保留公务用车中岗位定向化保障用车按照固定司机、固定车辆、定向使用的原则,由党政办公室统筹调度安排。

四、保留公务用车中机要通信用车、应急用车、老干部用车、通勤用车、服务学生用车、后勤保障用车实行统筹使用,由后勤处负责审批调度。申请用车单位(部门)要按要求提前填写审批表,履行审批手续,按任务的紧急程序统筹安排。

五、建立公务用车使用台账,每车一账,账随车走,车辆驾驶员要如实记录车辆使用人、审批人、出行时间、目的地、行驶路线、行驶里程、返回时间等信息。后勤处、党政办公室定期进行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原则上台账记录的里程数与实际行驶里程数误差不能超过10公里。

六、公务车辆实行集中停放,统一管理,除定向化保障车辆外,其它公务车辆不能在校外停放过夜,特殊情况确需在校外停放过夜时需经后勤处处长批准,并按要求做好台账记录。

七、节假日所有公务车辆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集中封存,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后勤处、党政办公室要对封存情况进行检查。

八、学校后勤处设公务用车管理员,负责司勤人员调度管理,具体负责公务用车的管理、维护,包括车辆使用台账管理、车辆维护保养、车辆年检保险、车辆加油卡充值等,并建立相关档案备查。后勤处每年要对车辆使用、保养、维修等情况进行公示。

九、司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岗位职责,上班期间坚守岗位,服从领导,服从调度,保持通讯畅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出现违章事项,由驾驶员承担责任,并接受违规处理;要保持车辆干净、车内整洁,出车前做好行车准备,认真如实填写行车档案。

十、严禁公车私用,对于违反公务用车纪律,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一)未经批准擅自使用车辆;

(二)以虚假理由使用车辆;

(三)擅自变更、增加车辆行驶目的地,夹办其他违规事项;

(四)违规使用车辆办理个人事项;

(五)其他违反制度规定的情形。

十一、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20171212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公务用车使用记录

 

车牌号码: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后勤处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公务车辆使用记录

 

发车时间

出发地

发车

里程数

目的地

返回时间

返回

里程数

停放地点

使用人

驾驶员

签字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公务车辆使用记录

 

发车时间

出发地

发车

里程数

目的地

返回时间

返回

里程数

停放地点

使用人

驾驶员

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