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2021-05-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58日,后勤处直属党支部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由后勤处副处长董辉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第二讲。

董辉同志系统的讲解了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我国进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通过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我校职业教育的办学特点,佟磊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讲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我们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随后,为提升学习效果,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永远跟党走,颂歌献给党”红色歌曲小合唱,使大家在唱红歌中进一步受到教育,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和伟大祖国好,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