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处组织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2021-04-09

 

202148日下午,后勤处组织部分士官生和保洁员开展了学生宿舍新建智能垃圾设备的教育活动。后勤处管理干部以及设备厂家的专业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解、演示和指导。

该套设备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结合人脸识别、压力传感、微波探测等自动检测技术,实现对个人产生的垃圾种类和重量的数据采集并汇总,实现垃圾分类的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使用该设备的人员还可以通过自动兑换机领取免费环保垃圾袋。

学生和保洁员通过本次培训均掌握了设备使用操作,了解了设备软硬件情况,受到了一次垃圾分类教育。

该设备于2020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设置在学生宿舍区内,便于学生使用。学生宿舍内生活垃圾产生量大、集中且清运难度大。在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投入使用后,后勤处和士官学院将联合建立“士官生垃圾分类实践示范点”,要求学生从宿舍将垃圾带到楼下投入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这样可以减轻保洁员清运垃圾的工作量,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学生实际体验垃圾分类,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以便于将这种习惯带到社会生活中、带到未来工作环境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国务院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北京市出台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我校积极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创建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