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举办“数”说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航空工程学院举办“数”说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2-12-08 】

为引导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7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冬卉老师为全体教职工作“数”说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云明主持会议。

undefined

宣讲报告会分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和总体框架、“数”说二十大关键词、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三部分内容分别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形成的全过程及党的二十大主题的重大意义、报告全文的总体框架;在认真研读报告的基础上李老师以 “数”说报告关键词的形式,通过补充典故和党史知识让我们进一步读懂和深入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根本所在;同样通过数据说话,分享了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在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取得的成绩、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机制,职普融通优化在用人和培养人之间‘鸿沟’”的重要举措。

undefined

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光荣和职责重大,结合航空工程学院任课教师日常与学生互动的事例,李老师分享了所带航空维修专业学生对未来职业的选择、规划,以及作为教师肯定、鼓励、引导的积极影响,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对“十四五”时期教育发展提出的四点殷切期望和与会教职工共勉:一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人力资源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依托;三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个关键问题;四是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增强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undefined

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云明代表航空教职工对李冬卉老师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和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进行再布置。报告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形成的全过程,成为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生动实践和示范,体现了全过程的人民民主;通过对报告中关键词的深入解析,进一步理解和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未来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