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院长姚光业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院长姚光业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日期:2022-11-04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4日下午,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院长姚光业带头深入基层,为航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资产处师生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姚光业从深刻认识和把握重大历史贡献、重大历史成就、重大历史使命、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政治保障、重大社会影响、重大责任担当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宣讲解读。姚光业从宏伟目标、发展战略、发展路径等方面解读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姚光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最新理论成果,要深入理解“两个结合”的内涵,深化对“三大规律”的认识,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



姚光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结构上发生重大变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均作为单独部分进行阐述,摆在突出位置。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提到努力培养造就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对职业教育的谋划令人鼓舞,同时让人深感责任重大,职业院校要承担起相应的使命与担当。

姚光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以三次党代会为契机,一张蓝图绘到底,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性;以“建高升本”为重点,坚持目标导向,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以创新驱动为动力,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以人才强校为基础,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