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师生在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奖

【来源:喜报:我校师生在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奖 | 发布日期:2022-07-04 】

日前结束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北京赛区比赛中,航空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全地形多功能植树车》、《仿生蜘蛛探测器》和《一种变形刺猬机器人》三个参赛项目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并获得1项发明专利和8项实用新型专利。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突出特色,获得了高校机械类、近机类及工程类等专业广大师生高度赞誉和积极响应。作为本次比赛中唯一的一所高职院校,我校魏冰等参赛学生与北航、北理工、北交大、北工大等本科院校优秀学生同台竞技,竞争非常激烈。前期准备过程中,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们克服了疫情不能返校等种种困难,采用线上教师远程指导、线下学生居家加工和组装调试作品的方法,反复推敲打磨、选择最优方案,最终在指导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下,三个参赛队学生经过沉着答辩,作品均脱颖而出。

通过本次比赛和前期的准备过程,教师们表示在拓展实践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提升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等方面均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高。

航空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