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社会实践 > 正文
抗击疫情 团旗飘飘—电科蓝在行动
2020年02月17日 00:00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

电科蓝在行动

    近日,团中央发出“致首都团员、团干部回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倡议”,倡议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疫情防控的战斗号角吹响后,电科青年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主动投身社区防控,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奉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210日深入北京社区、医院、疾控中心考察,布置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对全国人民的极大鼓舞,做为一名共青团员,党的后备军。时刻听从党召唤,我自愿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社区防控值守,和大家一起仔细检查进入小区人员出入人员是否有出入证件,体温是否正常。这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从前是他们守护着我们,他们渐渐老去,而我们也长大成人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们要站出来去守护他们。我会继续和大家一起密切配合防疫工作,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制住。我们要发扬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 杨蕊冰

 

 

北京市朝阳区光熙门北里南社区

    社区防疫从我做起,2020年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所有人高度重视。看到抗争在前线的人们奋力拼搏,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班长的我更要付出一份绵薄之力。我向我所在的社区——北京市平谷区马昌营镇薄各庄村委会捐助了10桶消毒液。正因为有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人们我们才能安稳的生活,向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学习。

 

——机电工程学院 马跃

 

 

北京市平谷区马昌营镇薄各庄村委会

    在疫情期间,我响应党的号召,成为我们镇疫情防控检查点的一名志愿者。为了遏止住疫情蔓延的势头,每天上午8点半来到检查点,对往来车辆行人进行检查。

    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是党组织的后备军,要听党指挥。志愿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这是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的负责。虽然期间会有点乏累,但是很荣幸也很快乐,这时候国家需要我,我就要站出来。在防控一线的朋友们,相信你们,我们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汽车工程学院 杨振生

温州市苍南县桥墩镇松山社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我们看到了电科蓝志愿者的身影

我们看到了共青团员的担当

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

我们一定会打赢疫情阻击战

风月同天,共盼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