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社团风采 > 正文
电科社团云战“疫”,线上活动不断线
2020年02月28日 00:00

 

社团云战“疫”

学生社团线上行动号召令

聚焦社团专长

拓展“第二课堂”新阵地

服务电科师生

 

全校各学生社团,亲爱的学生社团负责人:

    新学期开始了!同学们也调整好状态,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进入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学习。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之中,每一个人都是战士,逆行的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坚守的人民警察,四面八方的驰援者,他们都用实际行动阻击着病毒的发展,这其中也涌现出一大批青年人的身影,他们有的是不舍昼夜的医院建设者,有的是不辞辛劳的滴滴司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有的是自发去到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虽然现在的死亡人数和确诊人数有所下降,但只要没有解除,我们就不能松懈,一起共渡难关。

    战当前我们暂时无法返校,学生社团作为最具活力、最具创新力的团体,要和千千万万的青年人一起,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联合行动起来!

    在此,我们向全校学生社团和社团负责人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各学生社团要拓展学生社团活动新阵地,结合社团自身特色及所擅长领域,将新学期的社团日常活动转移至线上,借助QQ、钉钉、微信会议等线上协作软件组织活动。各指导教师可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开展业务指导,学生社团负责人可通过语音会议、文件共享等方式开展工作,保障各学生社团定期开展各项活动,充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理论学习类社团

 

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部署精神为主,为同学们进行线上学习分享与研讨,让我们抗“疫”不松劲、学习不断

 

学术科技类社团

 

以为同学们提供切实有效的学业帮扶为主,线上教学模式难免不适应,会有许多疑问,学霸们该你们上场,互助互促,一同进步。

 

志愿公益类社团

 

   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和完成当天学业的前提下,倡议大家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团员青年志愿者回社区(村)报到,用志愿精神凝聚战的必胜力量!

 

文化体育类社团

 

   创新运用新媒体技术,依托学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图片、音视频、书画、手工作品等方式,制作有特色、接地气、符合广大同学兴趣的内容;可通过教程形式带领师生开展丰强身健体的体育类活动,丰富居家生活,锻炼强健体魄,营造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生活氛围。

 

心理互助类社团

 

发挥好心理互助,朋辈疏导的作用,对身边因疫情而焦虑不安的同学,主动送去温暖与关心。

 

创新创业类社团

 

要准确把握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切实需求,及时提供创新创业类比赛、活动的信息及有关帮助,做到创新创业不断线。

 

同学们

大家赶快行动起来

发挥优势,尽己之力

团结一心

构筑起电科学生社团

防“疫”的青春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