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活动安排 > 正文
我校成功学校举办第一届诗词大会
2019年04月11日 00:00

激扬青春颂五四,点亮信仰续华章。4月3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学校首届诗词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赵锋和三百余名同学共同观看演出。

诗词大会分为诗词颂、诗词弈两个环节,以“缅怀先烈忆亲友”、“五四百年正青春”、“我和我的祖国”三个篇章,融情入诵,融情入歌,通过多样的节目形式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

  

 

  “我应在在烈火与热血中得到永生”

  一首《囚歌》正气凛然,令人肃然起敬。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

  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这是团员青年的庄重誓言!

  

 

 7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青春贡献,成为职业教育新的骄傲。”爱国诗词串讲,娓娓道来,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在诗词弈环节中,七个二级学院的同学通过“飞花令”的形式,以“春”“家”“梦”“国”为词令,带动全场观众重温经典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博弈之间,以诗会友,精彩的角逐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最终电信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和基础学院分别斩获本次诗词大会的冠、亚、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