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基层团讯 > 正文
“美丽校园 文明电科”主题团日活动开始啦
2020年09月25日 00:00

新时代文明实践

美丽校园

文明电科

 

各二级学院团委、团支部: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美丽校园 文明电科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广大青年热爱祖国、美化校园、健康生活。

活动时间:2020923-20201031日,并长期坚持。

活动主题:美丽校园 文明电科

活动内容:

    1.“美丽校园 文明电科爱国卫生运动倡议活动

    各团支部要第一时间组织团员学习倡议书,积极响应号召,做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者、“美丽校园,文明电科”的实践者,引导电科青年用点滴行动,引领校园青春新风尚。

    2.“美丽校园 文明电科爱国卫生运动学习答题活动

    各团支部要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积极参与新媒体线上学习、答题活动,让学生了解爱国卫生运动的成功实践经验,形成健康中国的深刻认识。

    3. “美丽校园 文明电科支部宿舍大清扫行动

    各二级学院团委要定期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大评比,发挥学生党(团)员、入党(团)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电科蓝”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评选“最美宿舍”、“卫生标兵”等,引导学生自觉创建“清、新、洁、美”的宿舍环境。

    4.“美丽校园 文明电科光盘打卡行动

    带领全校青年学子使用微信“光盘打卡”小程序,主动申请加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光盘行动”群组,积极参与到“光盘打卡”活动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珍惜粮食,成为一种新时尚。

 

光盘行动操作指南

 

1、识别图中二维码

 

 

2.申请加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光盘行动群组。

3.备注自己的学院、班级和个人姓名,如电信-16贯通计算机2-张三

 

 

4.每日用餐后,点击识别光盘对准餐盘参与打卡,每日最多可以打卡三次。

 

 

    此次团日活动“光盘打卡”的统计方式如下:截止到103124时,以各支部为单位统计好总打卡次数,再由各二级学院统一收集并提交。最终以平均打卡数(“总打卡数÷总人数”)的方式进行排名。本次活动评选排名前20%的支部发放光盘打卡风尚奖荣誉证书,为打卡次数排名前100的个人发放光盘打卡之星荣誉证书,还有意外惊喜等着你哦!

在“我的”、“群组详情”等页面均可看到自己累积打卡的次数,团支部在统计的时候以团员截图为准。10月报到新生团支部单独统计排名。

 

    电科青年要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中,为营造”美丽校园 文明电科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