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基层团讯 > 正文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2020年05月09日 00:00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五四青年节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侧记

 

导语

    18影视2班团支部的青春记视频、19电气士官2团支部重温入团誓词,分享学习寄语心得、16贯通环境(英)团支部抗疫志愿者畅谈青春理想……一个个动人的场景引起同学们的情感共鸣,同学们线上踊跃参与团日活动,发自肺腑的话语点燃了电科青年奋斗的激情。

 

    今年五四期间,学校组织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全校团员青年相聚云端,以不同于往年的特别形式共同度过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各级团组织精心策划了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团日活动,学校领导、中层干部与团干部共同参与到主题团日活动中,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关爱青年。团日活动引发学生们热烈讨论,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千千万万个青春之力,一定会推动中国这艘巨轮,不断向前航行。机电工程学院孙浩同学激动地说。

     团日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和对青年的寄语,各团支部充分学习交流,有的交流学习总书记寄语的心得体会,有的分享我校青年投身社区防疫抗疫、拼搏奋进的故事、有的讲述各领域青年紧紧跟着党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01

艺术设计学院

 

     18影视2班同学们就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发挥青年作用,将小我融入大我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感受等与楚国清书记热切交流,并通过视频展示了班级和团支部建设情况。

     入党积极分子郑子毅表示,101年前那场震惊中外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在21世纪的今天,青年人要传承五四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扛起时代责任,努力学习知识,锤炼本领,走向社会就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发光发热为祖国无畏奋斗。

师长寄语

楚国清老师:

    党中央对广大青年一直寄予厚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同亿万人民一道发挥中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力量。

 

02

基础学院

 

     18级联合团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寄语精神,按照战疫青春花开五四蹈厉奋发三个部分,激励和引领团员青年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看到他们拼搏的身影,深受感动,我也想成为一名对国家有贡献的青年。在湖北学习生活的樊仪孝分享中国青年逆行拼搏的故事,真切地说,愿疫情早日结束,期待着与老师和同学们重逢,学校待我归来!

     团员杨辰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以及每周的青年大学习情况,他表示,居家学习非但没有影响学习进度,同学们反而是比着学、争着学,经常互动讨论,大家自觉地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奋进的动力。

 

 

 

师长寄语

赵锋老师:

    很高兴看到90后、00后们成长成熟了,通过这场疫情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在抗疫期间涌现出的90后们证明后浪是堪当大任的。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不负韶华,练就过硬本领;从点滴小事做起,将爱国心化为报国行,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不放松防控要求,期待着我们在美丽的校园早日相聚!

 

03

经济管理学院

    

    15贯通电商班的主题团日在齐唱团歌中拉开序幕,知识竞答紧张激烈、弹幕频频讨论热烈,师生共聚云端,一起畅谈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职业学子,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只争朝夕,奋斗始终,用自己的力量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师长寄语 

胡庆平老师: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回信寄语青年,充分表明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和关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来都会成长为工作岗位上的骨干与中坚力量,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希望同学们锤炼崇高的品格,拼搏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技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04

汽车工程学院

 

    18汽修士官2班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篇、解读篇、讨论篇、感想篇为主线,引导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相统一,树立为人民而奋斗,为祖国建新功的人生目标。 

    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会时,赵廷明深情的说: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嘱托,饱含深情的期许,鼓舞着广大青年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观看逆行青年拼搏奋进的视频故事后,杨振生说:榜样人物的力量深深地打动了我,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奋勇扛起祖国的复兴大业。

 

师长寄语

田宏忠老师:

     在此次疫情防护中,涌现了许多逆行者,他们优秀品质值得同学们学习。不少同学参与抗疫志愿服务,这是非常难得可贵的成长经历。如今的时代,是青年的时代,更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因为疫情,许久未见,十分想念同学们,能够以视频的方式看到大家非常开心,希望同学们能早日回到校园中学习生活。

 

 

 

 

 

 

 

05

机电工程学院

 

     19电气士官2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紧紧围绕学习总书记系列回信精神、青年大学习疫情防控系列特辑、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认识和将小我融入大我、矢志奋斗等四个方面诠释了青年学子对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理解。

     刘齐说到,最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是能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作贡献、为人民勤服务、为时代勇担当。作为抗疫志愿者的徐龙也深有感触,新时代的青年已经逐渐成为社会的生力军,可以和前辈一起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同学们热烈讨论交流着,真挚的氛围深深感染着参会的每一位同学,大家纷纷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社会所有成员的职责所在,更是团员青年把个人理想和国家相统一、树立为人民而奋斗的人生目标的动力所在。

 

 

师长寄语

么居标老师:

     虽然与同学们暂时不能见面,但学校和老师们一直与同学们心连心,时刻关注所有学生的健康与生活状态。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真正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任。

 

 

 

 

 

 

06

电信工程学院

 

     18计算机2班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分享青年参与抗斗争的感人事迹,结合五四精神,展开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寄语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于担当重任,磨砺意志品质,锻炼过硬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团支书米博仪表示,看到防疫抗疫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更加坚定了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101年前五四运动的主体是1890后,现在新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我们1990后手中,唯有肩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勇挑时代重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师长寄语

张鹏老师:

      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秉健康之理念,树文明之新风,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建设新时代文明行为首善之区的青春力量。

 

 

 

 

 

 

07

生物工程学院

 

    一首首抗疫诗歌、一幅幅战疫的感人画面、一封封给青年的回信……16贯通环境(英)班团支部在团日活动中不断刷屏的留言,点燃了线上讨论的热情,沸腾了青年学子的心。

       隋博文说:看到身边的同学,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很钦佩他们,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懈追梦,带着祖国和人民的期盼,争做理想坚定的奋斗者和忠诚担当的接班人。

 

 

师长寄语 

吴欣老师:

     学校团员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去,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学生共有100多人,服务时长达到5800多小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高度肯定,充分表扬,令电科青年感到十分振奋。学校共青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党员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战中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为早日战胜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新时代的电科青年

是有追求,有初心,有担当的热血青年

他们仰望天空,脚踏实地

他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自觉学习,拓展思维

勤于实践,提升能力

新征程上,电科青年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