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基层团讯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学校开展“雷锋号”志愿服务
2019年04月12日 00:00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6日

  2019年3月5日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我校于3月5日,启动2019年汽车“雷锋号”志愿服务品牌活动。通过项目化管理招募,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参与到生动活泼的“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中。

  

 

  据项目负责人郭宝良同学介绍,汽车“雷锋号”是学校团委确立培育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围绕立足校内,辐射社区,三月开启,服务全年的原则,自2017年至今,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与志愿者300余人次,为学校师生免费清理维护汽车200余辆次,为社区车辆检测胎压60余辆次,开展车辆养护知识互动讲座数场。通过两年多积累和探索,不断地丰富和完善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的运行体系,形成了“结合专业,服务师生,人人参与,劳动光荣”的项目特色。

 

  参与“雷锋号”志愿服务的姚雪峰同学说,在3月5日的汽车“雷锋号”志愿者招募中,我和班里的几名团员已经报名了3月8日的“三八妇女节”车辆清理养护志愿服务活动,现在学院的全体团员都注册成为了青年志愿者,后续每个月都会有跟专业相关的车辆检测养护志愿服务,既能学以致用的强化专业知识,又能服务老师和同学,希望身边每一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到“雷锋号”志愿服务中来

  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冯志新表示,雷锋精神根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吸取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学院希望通过汽车“雷锋号”志愿服务项目,将专业知识和实践育人相结合、将劳动教育和志愿服务相结合,将工匠精神和雷锋精神相结合,将学生职业素质提升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为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搭建平台,融通一二课堂,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