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理论学习 > 正文
建功新征程|电科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8日 00:00

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校团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交流研讨,电科青年纷纷表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深入学习 反响热烈

 

机电工程学院  李林


  落实全会精神,需要我们青年学生有为国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保持文化自信,应在思想上行动上紧跟党的步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面对困难,不畏艰险,奋勇向前,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宏伟蓝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汽车工程学院  徐云卿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加大人力资本投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通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作为电科学子,备受鼓舞,我们要勤学奋进,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弘扬工匠精神,用钉钉子的干劲儿技能报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电信工程学院  李静


  在学习全会精神中我对以下内容记忆深刻:要聚焦立德树人、为战育人;坚持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作为一名士官生,要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学好专业技能,增强体魄,为国防安全担起责任,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生物工程学院  刘佳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经济要发展,健康要上去,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光盘打卡行动,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经济管理学院 韦园园


  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中提到,要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作为学校志愿服务“电科”中的一员,要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为学校为首都治理多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电科青年的力量与担当。


艺术设计学院 金正昊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调“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不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之中,积极参与学生会深化改革,弘扬“求实 创新 厚德 重艺”的校训精神,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