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理论学习 > 正文
纸短情长,字字暖心! 电科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2020年03月19日 00:00

电科师生深情热议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绽放绚丽之花!

 

不惧风雨              挺身而出              担当奉献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甚至“00

 

    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90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回信全文如下: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学校共青团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精神热潮,各级团学组织、班级团支部和学生社团通过网络会议、微信群聊等线上方式开展学习,认真交流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肯定与期望也深深鼓舞着我校青年学子,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激动、兴奋之情,并结合自身感悟,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

 

电科青年深情热议

 

学生预备党员

15贯通药品2  黄雨馨

看到抗疫中青年“火线入党”宣誓的那一刻,我也看到了信仰,感到了光荣和责任。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我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用行动将初心和使命写在志愿服务中。在国家与人民需要之时,我们青年党员要自信而勇敢地喊出,“让我来!”。

 

抗疫“电科蓝”

18环境工程  杜剑威

我是一名退伍兵,2002非典白衣战士们保护了90后,如今换做我们90后保卫你们了。我主动加入到社区疫情值守中,巡视、登记、量体温,我就是想站出来保卫我的家乡,我要和前辈们一起,和一线战疫的同龄人一道,打好最后的战役,争取最大的胜利,守护你们的岁月静好!

 

团支书

18机制班  李瑞翔

读完回信,我激动万分。我深知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习近平总书记称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读完总书记的回信,受到极大鼓舞,我要继续做好团员青年回社区报到工作,做好防疫宣传员,在网络上传递青春正能量,交出共青团员的合格答卷。

 

湖北籍团员

17电子技术  刘钊

万万没有想到,我会处于这场疫情的“暴风眼”,也万万没有想到,我离总书记点赞的“90榜样那么近。当在视频中看到同龄的白衣天使眼含泪水告别父母,奔赴战场;摘下口罩,勒痕布满脸部和双耳,在疫区见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时,我被深深震撼了。我要向你们学习,坚定必胜的信心,严格遵守当地和学校的政策,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不给祖国添乱,在疫情防控的不同战线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意空间社成员

16贯通机械2  于腾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真挚简短,直击人心,极大鼓舞了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免为之一振,更加渴望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我深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担当,作为社团的社长,我要在“社团云战疫”的战场上发光发热,帮助同学们在线上共享精彩课余时光。

 

学生会轮值主席

16贯通建筑  王博鹏

什么是青年人的担当?在祖国遇到危难时,一次又一次血与火的大考中,青年总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民战疫的背后,有着无数青年的热血浇灌,数字清零、方舱关闭、医护还乡,充满斗志的青春却永恒绽放。我为有这样的同龄人感到自豪,如今作为职业学子,我们也要接下这一棒,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勤奋学习,担当奉献,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制造的脊梁。

 

从疫情暴发以来,电科青年尽己所能为战“疫”做出贡献,有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们;有积极捐款捐物,做后方支援的;还有模范遵守疫情政策法规,发出十四亿分之一的温暖力量。

每一个人都在防疫工作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更是已经成为新时代青年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永恒的承诺!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