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热点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暨创新思维训练营 线上培训
2022年03月21日 13:06

3月19日,校团委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创新思维训练营线上培训,邀请校外专家做“优质商业计划书框架”“商业PPT计划书写作”主题讲座,学校师生1500余人次参与。


今年全国“挑战杯”大赛将于下半年在北京举行,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重要论述的时代内涵,为首都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发掘培育青年后备人才,引导广大首都青年学子以优异创新创业成果在建团百年之际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北京市在3月中旬启动了全市比赛。比赛对标“挑战杯”国赛相关要求,结合首都特点和发展需要,竞赛采取“一杯五赛”赛制,引入揭榜挂帅机制,设立一个“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主赛道和“青绘团史”文化创意赛道、“青振京郊”乡村振兴赛道“青创副中心”副中心创业赛道“青力冬奥”冬奥遗产转化赛道和“青系四海”留学生赛道五个专项赛道。


培训课上,专家从评委视角对本次大赛规则进行了解读,指出本届“挑战杯”竞赛将更加突出实践导向,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指导参训师生瞄准国家在行业发展、社会治理中亟需解决的痛点、难点,关注社会效益,打破思维、积极探索,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和专业特色做好项目策划和文案制作。

       根据学校备赛工作安排,校团委将在近期组织专家对校内报名参赛项目进行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