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制度文件 >> 正文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关于调整日常互助互济救助慰问相关内容的通知

2022-04-13 08:51:55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

北京办事处文件

中互京字〔202215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

关于调整日常互助互济救助慰问相关内容的通知

各代办处:

为充分发挥职工互助保障公益性、互助性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缓解会员及其家庭因患重大疾病、遭受意外伤害等原因造成的家庭生活困难,现对日常互助互济救助慰问工作作出调整如下:

一、调整适用范围

下调自负医疗费用金额。日常互助互济救助类、慰问类和爱心慰问类中,会员自负费用10万元(含)起,符合其他条件(详见中互京字〔202117号),即可申报。

二、调整内容

由原来一个年度内在医保报销范围之外,原则上由自己负担的医疗费用(含自付一、自付二及自费)在20万元 (含)以上的调整为一个年度内在医保报销范围之外,原则上由自己负担的医疗费用(含自付一、自付二及自费)在10万元(含)以上的。其余内容不变,按中互京字〔202117号执行。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申请在职职工日常互助互济慰问模板》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

20223

附件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申请在职职工日常互助互济慰问模板

互助互济慰问申请

互助互济慰问申请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

  我单位职工    (身份证号          )参加了                   保障活动。职工患病或遭受意外情况:              ,且年度内个人自负费用      元(门诊和住院自负费用合计)。

造成家庭经济困难情况:                为了体现互助保障关爱职工的精神,特向北京办事处申请互助互济慰问金。

  特此说明

                代办处或基层单位名称

                (加盖单位工会公章)

                   年  月  日

申报材料

重疾类

共性材料

住院病案首页入、出院记录诊断证明年度内个人费用单据(门诊和住院费用)

个性材料

病理报告手术记录等

意外类

共性材料

住院病案首页入、出院记录诊断证明年度内个人费用单据(门诊和住院费用)

个性材料

①X光报告单烧烫伤记录单等

注:其他必要的与本活相关的证明和资料。申请爱心类慰问需提供配偶或子女关系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