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举办“温情三月 体验非遗景泰蓝”制作活动

2023-03-14 10:36:33

 

3月10日下午,继健康讲座和校园阳光健步走之后,“温情三月体验非遗景泰蓝”手工制作活动把学校“温情三月”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关爱月系列活动推向一个小高潮。

本次活动特邀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北京工艺美术大师丁晓飞老师为大家指导,来自全校二十多位女教职工欢聚一堂,兴高采烈地参观了大师工作室,认真聆听丁大师关于景泰蓝的发展历程和制作工艺,丁大师给大家演示了景泰蓝的制作过程。然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从材料、器具的选取、原料准备、颜料搭配、涂胶、描绘、高温烘烤成型、冷却、打磨,大家认真操作,每人制作了一个景泰蓝胸针,亲身体会和见证了景泰蓝的制作过程,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感谢校工会组织这样既能体现劳动之美,又能收获体验非遗的活动,让她们渡过了一个精彩难忘、甜蜜幸福的“三八”妇女节。

(校工会供稿 文:龙明丽 图:展文杰 审核: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