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与青年教师代表在工会召开“我家有约”座谈会

2022-10-17 08:58:53

 

2022年10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启鸿、党委副书记王玮、党委教师工作部及校工会负责人与13名近两年入职的青年教师代表在工会召开“我家有约”座谈会。

_DSC1180

_DSC1222_副本

在13名青年教师代表中,来自职能处室1人,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一线教师12人,平均年龄33岁,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7名。青年教师代表们就到校以来自己的观察和体会,畅谈了对学校的认知及感受,提出了目前在工作和生活上面临的困难及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问题,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_DSC0666_副本

张启鸿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很高兴和青年教师一起参加“我家有约”座谈。看到新教师们快速融入学校的各项工作,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令人欣慰。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事业传承要靠一代代青年教师,学校会在青年教师个人成长、职业发展、生活等各方面创造更好的条件,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张启鸿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理想、有追求。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有对职业教育事业的热爱。二是要有作为、有奉献。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要有争先创优、创造业绩的意识和行动,既要把课讲好,也要提高科研工作水平。三是融入集体,相互协作。要有集体观念、大局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与所在的二级学院和团队共成长、共进步。四是家庭和事业要双丰收、双促进。工会是大家,自己的小家也要经营好,做好子女教育。相信在青年教师及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会蓬勃发展、越来越好。

_DSC1082_副本

王玮在讲话中指出,工会之家是大家的家、温暖的家,工会要把青年教师们提出的困难进行汇总梳理并及时做好反馈工作,能解决的积极推进、抓紧解决,暂无法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并寻求解决途径,涉及政策宣传方面的要做好宣传。要组织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搭建教师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青年教师要有职业情怀,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对学生严管厚爱,做好育人工作。